Together  

在美國相編 Scrapbooking行之有年,很多人都會祖母或是母親那邊接收一本屬於自己孩童時期或是家族的相簿.而在這樣的耳濡目染之下,很多人從小就會開始拍照動剪刀做一些學校指定的功課,有點類似我們的暑假作業的簡報.而我是在2000年移居美國之後,2004年因緣際會才開始接觸這樣的愛好,至今不悔而且繼續鑽研中.對我來說手作相編是非常療癒的,它陪我渡過不少非常難熬的時光.

當初會開始接觸的最大原因就是到了異鄉時間突然多了起來,想要好好收藏自己在這裡的種種體驗,於是我用老公送我的第一台小DC開始紀錄我的美國生活點滴.然後隨著照片多了起來,我不再甘於把照片放在硬碟中從此不見天日,而是因緣際會開始了用相片、剪刀和美編紙 Pattern paper來作紀錄,很多人問我要如何開始紀錄呢?我的回答是主要有照片,一張紙或是筆記本,一支筆寫下心情就可以開始,手作之所以迷人,就在於它可以依照個人的愛好跟需求來作變化,不必拘泥於各種形式就是好的.

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這種愛好或是如何做出屬於自己的紀錄,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頁來交流喔

 

arrow
arrow

    Val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