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說呢,總之小煤炭並不是第一次被稱為Poodle(貴賓狗),目前為止除了專業的訓練師還有知內情的朋友們之外,大家看到小煤炭的時候都會說:What a cute poodle. 讓媽媽來大笑三聲  因為媽媽在外面也常常認錯別人家的狗狗。

所以我了解也對別人以為他是poodle這件事不以為意,請猜錯的人不必迴避。

今天來和大家介紹一下我家小煤炭,
※ 她是Portuguese water dog簡稱PWD,我都叫她葡萄牙落水狗,是妹妹,現在15週大。
※ 她是中型犬,母的成犬大約在45到50磅之間。

※因為是water dog,祖先們是葡萄牙人用來在海上做船跟船之間的信差messenger,所以這種狗非常不怕生喜歡和人類互動,不過也因為這樣她不喜歡被confine,她需要很多的注意力。

※她很活潑好動,她看到主人回家或是有客人來他會很hyper,但是陪她玩個20分鐘左右之後,她會乖乖的閃到一邊。如果是想要養大部分時間乖乖在家的house pet,我不建議。

※她的毛髮跟一般狗狗不一樣,她沒有掉毛的問題所以很適合有過敏症狀的人飼養,這也是當初我們決定要養的原因之一,因為老公對貓狗過敏。這種狗的毛髮有分curly&wavy,我家這隻是捲毛洗完澡之後超級蓬鬆的。

※這種狗狗比較常見的顏色有黑色和微咖啡色,我家小煤炭脖子上的圍巾是只有她才有,她的哥哥姐姐全都是黑色。不過聽Breeder說有的PWD長大之後毛髮會漸漸變成咖啡色。

※PWD個性溫和,喜歡跟人互動也喜歡小孩。

更多關於PWD的資料可以參考AKC的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