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set @ Glacier Point

Gary Hart & Don Smith這兩位個性極為不同也各有專長的專業攝影師, 因緣際會的結合在一起針對自己的專業知識開了優勝美地攝影的workshop, 我因為朋友的介紹而抽空去參加今年秋天的攝影課程。

這次的課程是在星期四下午集合, 一直到星期天結束之前都是跟一群攝影同好一起互相交流、切磋。這種學習攝影的方式對我來說非常適合我愛玩的個性, 一開始會喜歡拍照也是因為自己喜歡旅行想要留下自己的足跡, 而因為接觸了攝影之後我去的地方越來越多、認識的朋友也越來越多, 雖然大家喜歡攝影的理由不同, 不過因為都有相同的共識就是讓自己的技巧越來越進步, 所以才願意跟著大家上山下海啪啪走。

這次住的旅館是Yosemite View Lodge 這個旅館離優勝美地最近也是dog friendly的, 不過唯二的缺點就是沒有無限上網還有用餐的選擇比較受到限制、選擇也比較少 , 這個workshop我們一共在這裡住了四天三夜, 不過因為主要的目的是來拍照, 每天天還沒有亮就出門(拍日出), 一直到晚上很晚(拍完日落用過晚餐)才回去, 也因此旅館其他的設施對我們來說也就不重要 , 很幸運的是我跟另一位也愛攝影的朋友一起參加, 所以旅館的費用就由我們兩個一起分攤 。

一起帶團的兩位攝影師個性上面非常的不同也互相互補, 一個喜歡聽, 一個喜歡說, 不過共同點就是對攝影的執著和對自己專業的自信, 也間接影響了同一團的朋友們, 在這裡大家拋開平常工作上的那一面, 只要負責專心的勘景和構圖, 這兩位攝影師也很樂意回答學員的問題和疑問, 參加了幾次的workshop之後, 發現了很有趣的一點就是男性學員往往問的有興趣的都是跟器材和軟體(Photoshop)有關係的 , 而女性學員則對感覺和構圖比較有興趣 。

這次去優勝美地是來美,之後的第二次, 第一次是兩年前父親第一次到美國來看我們, 那時候我帶著父親參加了旅行社的三天兩夜之旅, 也因此這個地方對我來說有著特殊的意義和回憶。


雖然參加workshop的費用並不低, 我自己也是要平常省吃撿用把買衣服和保養品的錢挪做參加課程的費用, 不過這是每個人對金錢的價值觀不同, 我賺的錢只有這麼多所以只好衡量自己想要花費的先後順序, 對我來說參加攝影課程就是平常努力工作之後給自己一個減壓的最好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