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hi bow-1  

紙膠帶的流行真的是我這個手不巧的人一大福音,尤其是在美國送禮物和包裝的機會很多,只要是聖誕節前,百貨公司和Shopping mall裡面的包裝部門都可以大賺一筆,

可是如今我有了紙膠帶,我就不怕到了要包裝的時後了.呵呵

1.首先一樣選一捲自己喜愛或是送禮的朋友喜愛的花色的紙膠帶,有生日的話我還有杯子蛋糕的. orz...

2.把紙膠帶拉到自己喜歡的長度先黏在桌子上,或是任何好撕貼的表面,記得不要黏在紙上,並不是所有的紙質都適合紙膠帶重複撕貼的.

 

washi bow-2 

3. 把適宜長度的紙膠帶對折黏起來,

washi bow-3  

4. 像這樣變成一個圓形.

 

washi bow-4 

5. 用手指先稍微壓住讓它固定一下,

washi bow-5 

6. 再撕一小段紙膠帶把圓形的纏住,黏起來固定,

washi bow-6  

7. 之後再用鉛筆去把蝴蝶結的開口撐開一些就會很好看了. (這款蝴蝶結要是黏在小女生的髮夾或是髮箍上,也會很好看喔)

這樣的方式可以應用在包裝禮盒上面,或是裝飾信封.我圖片上的是最近也很流行的描圖紙信封(Vellum envelope)也是我自己摺的,配合Baker's Twine 或是Paper Dollies又是一番精緻的風情.

有人想知道怎麼摺信封或是小袋子嗎?也許改天再來分享? 哈哈 

Baker's twine 和Paper Dollies都是這兩年在美國手工藝品和相編界非常流行的設計元素,原本適用在廚房的Baker twine現在被改良成是個花色和花樣的美麗繩子,而paer dollies則原本是用在烘焙上用來墊蛋糕的紙

arrow
arrow

    Val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